.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四川省体育局系统2019年党(团)务干部“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专题培训班在厦门大学举办

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2-06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提升党务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122日至6日,四川省体育局在厦门大学举办局系统2019年党(团)务干部专题培训班,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机关各支部书记、直属单位团组织书记及党(团)务工作者50余人参加培训。

厦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创院院长庄国土以厦门大学的历史为背景给全体学员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班仪式,并四川体育局系统(团)务干部来厦门大学培训表示欢迎。

受局党组委托,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游海燕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局党组、机关党委高度重视党(团)务干部的素能培养,力求通过系统化、常态化的培训锻炼,锻造一支高素质的党(团)务干部队伍,以党建工作的提升推动体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开创新时代四川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听、仔细看、深入思、模范做。把干劲凝聚到如何推进四川体育发展“123456”战略部署落地落实上来,在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相融共促、互相渗透上见真招、出实效。

培训班采用专题讲座、分组讨论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厦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创院院长庄国土、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袁华、全国多地政府特聘讲师厦门城市党建学院特聘客座教授陈晓阳、厦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南洋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吴崇伯、厦门市委党校副校长兼厦门行政学院副院长教授彭心安等专家教授围绕《十九大以后的一带一路战略及其前景展望》《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互联网+战略与创新思维》《我国当前金融形势及防范与化解金融风险的对策分析》《推进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等内容开展了集中学习;参观了厦门大学校史馆嘉庚馆鲁迅纪念馆、厦门风貌城市文明建设亮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集美学村);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学习中各位教授的精彩授课、实地考察中所见所闻展开热烈的讨论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指导性、针对性强,大家跳出体育看体育,跳出四川看四川,跳出党建看党建,学到了沿海发达地区的先进理念工作思路,回去后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学到的知识充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切实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次学习中,各位学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做到了认真听、专心思考、虚心交流、积极讨论,充分展现了四川体育局系统(团)务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