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省体育局举行民法典专题宣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9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1016,省体育局举行局党组第10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第7期天府体育论坛,邀请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清华大学法学博士张金海教授作《民法典》专题宣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出席会议。


张金海教授围绕“民法典的编纂及重大意义,民法典的基本原则,民法典的结构、内容与制度发展”等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剖析、阐述,并结合现实工作生活的相关案例,对《民法典》的部分条文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参会人员深刻领会民法典的精神实质、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会议强调,《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和“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是一部凝聚并闪耀着中国人首创精神与中华民族集体智慧的伟大法典。会议要求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是要深刻领会《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主要内容,充分认识到《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二是要坚决维护民法典权威,养成遵循民法、学习民法、运用民法、恪守民法的习惯。三是要深入推动四川体育系统法治建设,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为四川体育事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越界》,并要求大家要深刻汲取案件教训,举一反三、防微杜渐,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保持清正、廉洁、自律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巩固好“科学干、跑步干、廉洁干、快乐干”的良好政治生态。

局领导、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共70余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