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第二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云健身)圆满闭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9    责任编辑:省社体指导中心

logo

1029日,以全民健身共建小康为主题的第二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云健身)圆满闭幕,颁奖活动在新华宾馆举行。本届运动会由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有关省级体育协会承办,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届运动会创新形式在云上开展,凡具备四川省农村户籍的在外务工人员均可免费报名参加多个体育项目,共同居住的子女或者其他亲属可参加亲子组或团体比赛。本届运动会集趣味性、娱乐性、协作性和竞争性于一体,共设置了象棋、跳绳、体能、健身路径、运动创意秀、健身跑、云骑行、健步走等8个大项18个小项和爱健康、乐运动主题宣摄活动。其中,跳绳、体能、健身路径、运动创意秀项目需参赛者通过自主上传视频参赛;云骑行、健身跑、健步走由参赛者采用线下运动、线上打卡的形式参加;象棋通过线下报名、线上比赛的方式进行。


本届运动会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32279名川籍农民工参赛,选手覆盖全国31(自治区、直辖市),各市(州)体育和人社部门、农民工服务中心、省政府驻外办事处、全国194个川籍商会(企业、流动党组织)等积极动员,组成了354个团队参赛,参赛人员年龄最大65岁,最小7岁。

历时一个多月的角逐,本次运动会各个竞赛单元均已评选出获胜名单,并颁发相应的获奖证书及奖品,奖品总金额近80万元。共有21个市(州)代表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56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获奖运动员4273名,象棋项目赛出第一名1人,第二名1人,第三名1人,共有128人获奖;跳绳项目评出一等奖48人、二等奖60人、三等奖72人;运动创意秀评出一等奖10人、二等奖30人、三等奖100人、优胜奖500人;云骑行赛出一等奖10人、二等奖30人、三等奖100人、优胜奖500人。体能、健身路径、健身跑、健步走等4个项目按照规程完赛后共抽取2565名运动员获奖,其中一等奖45人,二等奖120人,三等奖360人,幸运奖2040人。


根据8090后新生代农民工熟悉互联网的特点,通过微博微信、朋友圈广告、抖音和快手等农民工群体常用的新媒体平台,加强赛前、赛事、赛后活动的宣传力度。据统计,本届赛事抖音日均曝光量达到533424人次,关注量达到2千万人次以上,进一步扩大了川籍农民工运动会品牌的影响力。


本次运动会通过玩转体育+互联网的众多创新模式,深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更加丰富了川籍农民工体育文化生活,传递了省委、省政府对川籍农民工群体的关心关爱,增强了川籍农民工的幸福感。在倡导农民工健身外,融入了农民工的亲子问题、环保理念等,跳绳比赛缩短亲子距离,让更多的人关注农民工子女的留守问题;云骑行比赛呼吁大家骑共享单车,让全民健身与环保理念双管齐下;运动创意秀关注农民工群体的生活方式;健步走、健身跑不限场地,可以充分利用城市绿道、体育场等身边的体育健身场地设施参加比赛,有助于养成日常锻炼习惯。

当前,新冠疫情阻击战取得关键性胜利,四川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一面抓脱贫攻坚致富奔小康,一面强身健体建设健康中国。本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云健身)具有特殊的时代意义,见证着新时代新农村建设、新农民工精神风貌的巨变,也将成为四川体育发展史中的重要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