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罗冬灵局长召开户外运动发展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4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1224日上午,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在省体育局机关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加强户外运动监管、推进行业健康发展工作。

会议首先听取了欢乐中国网、四川大地探险旅行社、四川极致探险公司等户外运动企业关于运营发展和省登山协会关于全省户外运动整体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加强监管、推动全省户外运动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作了交流发言。

罗冬灵要求,必须坚持办人民满意的体育理念,学习先进,解放思想;服务人民,展示体育。一是因市场而应运而生——可赞。全省户外运动企业数量不少,凝聚了庞大的人群,体现了庞大的市场,展现了良好安全效益,满足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很高的政治意义、社会意义和经济意义,值得点赞二是因监管需科学谋划——必做。户外运动是体育行业的组成部分,体育部门和行业协会应主动担负起引领、指导、服务和监管职责,坚持走大众化、社会化、市场化之路,发挥协会专业优势,制定行业标准,规范市场运营,谋划品牌赛事,搞好技能培训,强化安全保障,完善保险机制,加大宣传力度,整合行业资源,制定好行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四川体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三是因服务应倾囊相助——务实。服务体育企业发展是体育部门的应尽之责,省体育局相关处(室)要在行业规范、赛事组织、经费支持、政策奖补等方面加大对户外运动企业的扶持力度;川体集团要加强与先进体育企业的沟通交流,学习先进经验、务实开展合作。

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利民、练雪松,体育总监朱明,局机关相关处(室)、省体育总会办公室、省登山协会、川体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