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景式、高质量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省体育局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布置会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26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226日,省体育局召开四川体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布置会。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主持会议并讲话。

2c1e87d82f2c48d4e6d57d5cebdb3f4

会上,罗冬灵局长围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景式、高质量开展编制工作”主题,指出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不聚万人智者不足以干大事,对下一步的编制工作提出了“八个明确”的具体要求。一是明确编制意义。编制好四川体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是四川体育融入全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机遇,能够很好地凸显体育地位、争取体育荣誉、引领四川体育未来发展。二是明确编制任务。各处(室)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按照编制任务分工表,主动认领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共同推进编制工作。三是明确编制原则。要坚持连续性原则,对接延续“十三五”规划;要坚持时代性原则,以国家和四川的政策方针和决策部署为指导;要坚持创新性原则,鼓励在文字表述、编制内容上创新,搞出特色、搞出质量;要坚持操作性原则,措施要有针对性、可操作。四是明确编制目标。对标“引领要先、特色要明、质量要高”的目标,开展编制工作,让规划成为引领未来五年四川体育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五是明确编制方法。要按照“自上而下、自下而上、循环完成”的工作方法,根据体育总局、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广泛征求各市(州)体育部门、各直属单位、智库专家、科研机构等不同层面的意见建议。六是明确编制内容。规划要体现任务分工表里列出的14项具体工作,要体现全面贯彻四川体育“123456”发展战略、着力构建六张版图、扩展提升2020“879866”行动计划和疫情防控、公共安全等相关内容。七是明确编制时间。按照进度安排表所列的12个时间节点抓紧开展相关工作,原则上在3月底之前形成规划初稿,时间上只能提前,不能延后。八是明确编制要求。强化领导,成立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强化作风,分管领导要带头深入研究,静下心、沉下去,一个一个去解决,把工作落到实处,要在数据准确性、材料全面性、文字表述严谨性方面把好关;强化保障,要为编制工作提供必要的人财物保障;强化机制,每月以不同的方式听取一次工作推进情况;强化督办,省纪委监委驻省体育局纪检监察组要加强对编制工作的督查督办,抓好落实,确保编制工作有特色有质量。

省体育局全体局领导,各处室负责同志,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