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深悟深践育人理念 做实做优体教融合 
加快夯基垒台育新人步伐 全力推进青少年体育高质量发展 
——省体育局召开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2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为深入贯彻学习2020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体教融合,全面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要求,612日,省体育局召开2020年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视频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了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相关领导。局党组成员体育总监朱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成都市体育局、绵阳市教体局、犍为县教育局、达州市体校、泸州天立中学、温江区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赵军就2019年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做了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朱明总监指出体教融合全面开创青少年体育发展的一次新机遇,是影响着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决定着体育事业未来发展的重要部署。他强调,要深入推进“体教融合”,一要树育人理念,提升政治站位,打通体教双方融合的大门;二要放长远眼光,夯实阵地建设,实现学校、体校、社会三大阵地协同发展;三要担历史使命,筑牢发展根基,实现体教双方的深度融合。

朱明总监要求,全省广大青少年体育工作者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奋斗精神,深悟育人理念,加快选育新人的步伐,全力以赴推进四川青少年体育高质量发展。

各市(州)体育局分管领导、省体育局竞体处、青少处相关同志、省体育局各直属训练单位主要负责人、项目管理员、体职院训练处相关人员参加了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