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四川省体育局迅速传达部署 
国家队疫情防控专题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竞体处    发布时间:2020-06-17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近日,北京连续出现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有效应对疫情风险,切实巩固前期“防疫情、保备战”工作成果,全面加强国家队疫情防控工作,616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备战领导小组秘书处在北京召开国家队疫情防控专题工作视频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司长刘国永主持会议。

四川分会场分别设在四川省体育局机关视频会议室、中国田径协会国家队高水平成都犀浦训练基地会议室、四川双流国家乒乓球羽毛球训练基地会议室。四川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相关情况,传达了国家体育总局苟仲文局长的3点工作指示:一是增强紧迫感、分秒必争,立刻“动起来”;二是增强危机意识;三是进一步完善“狠”的措施,从“看好人”“看住物”“看住赛”“看住门”四个方面抓好落实。

高志丹副局长就贯彻落实苟仲文局长的工作指示,对全国各备战单位、有关省区市体育局、有关训练基地提出了6点工作要求:一要充分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做到认识及时、落实到位、动员有力。二要全面梳理风险点,对相关人员、食品、场馆进行全面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三要坚持对相关服务人员进行全覆盖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必检。四要对国家队相关人员进行封闭式管理,实行外出一事一报制度。五要加强防疫和训练科学统筹,做到有效防伤防病防疫情。六要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做到发现疑似病例立即报告。

视频会议结束后,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立即就贯彻落实总局视频会议精神召开工作部署会,提出“立即传达、迅速行动”的总体要求,要求各训练单位、训练基地做到4个起来”,一是高度警惕,“紧”起来。各训练单位要充分认识到防疫工作的严峻性和常态性,思想认识再提高,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将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对服务运动队人员实行全覆盖核查,确保运动队绝对安全。二是严之又严,“动”起来。运动队和训练基地的所有人员要全部行动起来、立即行动起来,各就各位,梳理排查,全面落实4个管”,即管人、管物、管赛事、管门。要坚持采取封闭式训练、封闭式管理,对相关管理人员实行“点对点”管理。所有运动队伍暂停流动,京外的四川队伍暂不进京,京内的四川队伍暂不离京。三是严防死守,“包”起来。各训练单位要主动承包“责任地”,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抓紧抓实抓细抓长各项防控工作,并严格督促运动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持续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应对、早处置;局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对各单位特别是训练单位的疫情防控情况,开展不定期现场督查和随机抽查,确保局系统持续保持零发病”“零传播”“零感染四是科学计划,“统”起来。要临危不乱打好“统筹仗”,加强备战队伍管理,提高科学训练水平,特别要做好防伤病相关工作;要严格把控宿舍、食堂、训练场地等区域的安全管理,统筹协调夺取“双胜利”。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体职院党委书记陈兴东,局办公室、竞技体育处、局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各训练基地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