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省体育局召开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0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18日上午,省体育局召开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警示教育大会,局系统各直属单位分别在各分会场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了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军主持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治理招投标乱象》,通报了审计、财务、青少年竞赛赛风赛纪、竞技体育反兴奋剂及赛风赛纪、干部监督等方面工作情况。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传达了党风廉政工作有关精神并就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要求。

罗冬灵局长围绕以自我净化、自我革命的精神,狠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防落空、确保落实、绝不落后主题,对做好全省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坚持善管善严,绝不流于形式。要坚持学习为先,熟谙党纪法规,融化于心、融入于行。要坚持警示为先,时刻知敬畏、存戒惧,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要坚持教育为先,加强职业道德规范教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要坚持培训为先,系统规划培训内容、方法,提升能力水平。要坚持整改为先,对标对表,立行立改。

二是坚持敢管敢严,绝不敷衍了事。各级主要领导要责无旁贷履行第一责任,把党的建设贯穿始终,敢于批评、敢于斗争。各单位分管领导要责无旁贷履行分管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敢于担当、大胆管理。各具体工作人员要责无旁贷履行直接责任,深入钻研、精通业务、履职尽责。各级监督部门要责无旁贷履行监督责任,主动监督、大胆监督,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

三是坚持真管真严,绝不留于情面。要深入基层查,发现问题出重拳,不迁就、不姑息、不手软;要收集民意查,发现问题下狠手,广开言路,广征意见;要接受监督查,发现问题用重典,提升自身内审能力和水平,持续规范,严抓严管。

四是坚持常管常严,绝不半途而弃。要完善制度扎笼子,健全会前学法、三重一大等机制,坚持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要完善细节钉钉子,优化办事流程,以快、细、高为标准,推动工作规范化运转;要完善衔接堵漏子,确保横向纵向衔接紧密,内部外部联系顺畅。

最后,罗冬灵局长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责任担当、更细的防范举措、更实的工作作风、更严的惩处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地落实,为深化巩固川体系统科学干、跑步干、廉洁干、快乐干的政治生态作出新的贡献。

局领导、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省体育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纪委(检)委员、财务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