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省体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2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42日上午,省体育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军主持会议。

DSC_6217-5

会议邀请省足协副主席、成都市足协主席辜建明作了《感念党恩、珍惜工作、转变观念、开拓创新——成都足球发展奋斗史》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兴东安排部署了全运会备战工作。

DSC_6290-19

罗冬灵指出,辜建明同志的报告真实、生动、鲜活,彰显了宏大的思维,体现了极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展现了感人的奋斗精神、创新精神和人文精神,令人敬佩、值得学习

罗冬灵以深学党史力行,登场唯我独尊;如入无人之境,夺冠竞技赛场为主题,对局系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带动做好陕西全运会备战参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有虎的霸气上场要气吞万里如虎,从气势上震慑对手。要强化心理训练,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卸下运动员思想包袱,练就强大内心。要实施抗干扰训练,模拟比赛环境,练就良好比赛心态。要强化赛事历练,通过比赛保持状态、积累经验。

二要有狮的凶猛要敢打敢拼,有一股狠劲、猛劲、拼劲,棋逢对手敢于亮剑。平时要严苛训练,练就过硬本领和顽强作风,在赛场上不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

三要有狼的野性要发扬狼群的团队作战精神,运动员、教练员、医科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要协同配合、整体作战。赛场上运动员要发挥优势、协作配合、相互补位,牢牢掌握比赛主动权。

四要有猴的机智教练员要提升应变指挥能力,全面掌握赛场状况,精准把控暂停、换人等临场指挥关键环节。运动员要灵活战略战术,增强阅读比赛的能力,足智多谋、临危不乱。

罗冬灵强调,奥运会、全运会的备战工作已进入战时状态,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用以武装思想、提升能力,向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行,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省级有关体育协会负责人,各训练单位、非训练单位班子成员、部分党员干部、教练员、运动员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