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省体育局召开体育文化工作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9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49日上午,省体育局召开体育文化工作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军主持会议。会议邀请成都体育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刘贝丽和成都体院教授、博士曾文莉两位专家参加研讨。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体育文化的现状、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开展了热烈讨论,从不同视角、不同维度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罗冬灵作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高唱体育文化发展之歌的讲话,对进一步做好体育文化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一要丰富体育文化思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自信的本质是文化自信、体育四位一体工作格局重要论述指引,对四川体育文化思想进行全面梳理,着力构建体育文化工作的框架体系以体育文化思想的不断丰富助力四川体育高质量发展。

二要丰富体育文化内涵。要树立体育文化+”的大格局理念,不断拓展体育文化的内涵和外延,使体育文化贯穿于竞技体育、群众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体育与教育卫生、体育与商贸、体育与旅游等各个方面,以文化滋养民心,营造唱响主旋律、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践行新风尚的浓厚氛围。

丰富体育文化载体。坚持软硬件两手抓、两手硬,实施体育文化总部建设工程,打造具有标志性、代表性、引领性的体育文化总部,涵盖体育文化各方面丰富的内容;实施体育文化政策扶持工程,加强顶层设计,制定出台支撑体育文化队伍建设、项目建设评估体系、考核体系、奖励办法系列政策措施

四要丰富体育文化实践在具体工作推进中,要协调上与下,沟通左与右,覆盖大与小、内与外,统筹国与民、民与军,兼容点与面、新与旧、物与品,做到精与道、形与固、赛与训。

五要丰富体育文化成果。以实际效果来检验工作成效,做到有影响力,让人感到震撼;有传播力,让各类人群都了解体育;有生命力,价值大、可持续。

罗冬灵希望,通过全体川体人的共同努力,实现体育文化滋润民心、以体育文化燃烧社会、以体育文化撼人。

局办公室、机关党办、省体育博物馆、省武术协会的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