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省体育局召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0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620上午,省体育局召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深刻汲取教训,责无旁贷抓好川体安全工作,义不容辞确保川体安全稳定,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印发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顿行动工作方案,结合体育系统工作实际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围绕“控风险、除隐患、防灾害、压事故、保平安”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时间节点,突出整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体育赛事活动、公共体育场馆、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场所、射击竞技体育运动项目枪弹(库)、消防、防汛、食品卫生、疫情防控、反兴防兴11个重点,以及系统涉及的交通、校园、训练、用水用电用气等日常安全开展全面集中整治。

罗冬灵以“责无旁贷,以更高标准履川体安全之责;义不容辞,以更实举措保川体发展之稳”主题,对省体育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10点要求

一是在坚定政治自觉中深入学习—悟精髓。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贯彻落实近期召开的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领悟思想精髓,增强政治敏锐性,深刻汲取教训,务必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有效防范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二是在工作谋划部署中压实责任—领任务。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不折不扣做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顿行动工作方案中明确的各项重点任务,做好备战奥运会、全运会和赛风赛纪、反兴防兴等工作,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一方平安。

三是在充分履职中系统排查—全覆盖。要对标制定的大排查大整顿行动工作方案,结合实际,把握时限,突出重点,全面排查,彻底整治,做到不遗漏、全覆盖、重实效。

四是在科学安排推进中制定方案—抓整改。务必把党政同责落到实处,进一步压实责任,形成合力,特别要细化分工、强化举措、加强保障、明确目标、完善预案,把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五是在一线实际工作中转变作风—重落实。要发扬务实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要抓过程、抓环节、抓细节,对整个过程做到心中有数,对关键环节盯住不放,对工作细节毫不马虎,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六是在积极营造氛围中广泛宣传—入人心。要用好载体、创新形式加强安全宣传,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营造抓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当前要全员组织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

七是在狠抓重要环节中加强培训—增知识。要认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邀请专业机构和专家学者对安全知识进行系统培训,做到人人思想重视、人人积极参与、人人了解安全知识,全面提高抓安全生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八是在抓关键环节中重视演练—提能力。各直属单位要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组织安全应急演练,局系统要策划组织综合演练,实现人人熟悉操作流程、人人会用安全设备。

九是在整合利用资源中争取支持—善借力。要积极争取属地党委政府和教育、公安、民政、住建、交通、文旅、卫健、市场监管、气象、消防等部门单位关心支持,形成工作合力。

十是在刚性监督检查中查失职—严追责。要坚持“四不两直”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走过场、搞敷衍,造成事故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当前,要按照大排查大整顿行动工作方案人员分组抓紧开展检查,加强对一线工作的指导。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明主持会议,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就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表态发言。

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