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全运赛况|再拿一金 四川小轮车包揽全运会男子自由式公园赛金银铜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9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又拿一枚金牌!9月19日,全运会小轮车赛场喜讯不断。继夏皇耀拿到全运会小轮车自由式第一块金牌之后,四川选手海洋又在男子自由式公园赛中,以91.93分的成绩,毫无悬念的拿到全运会小轮车男子项目的第一块金牌。更加可喜的是,另外两名四川选手林硕堂、陈建波分列这个项目的第二、三名——第一次出征全运会,四川就包揽了前三名,可喜可贺。而这也是本届全运会开赛以来,首次有同一个队伍包揽一个项目的前三名。

作为全运会的新设项目,小轮车因其独特的车把设计,可以360度旋转,方便选手在赛道上完成各种高难度花样动作。无论是追求速度的小轮车泥地竞速,还是追求技巧难度的自由式小轮车,都是集观赏与挑战并存的运动。因此,一块专业的比赛场地必不可少。为此,本届全运会特意修建了秦汉新城小轮车比赛场地,并且分为泥地竞速比赛和自由式比赛两个区域。泥地竞速比赛场地共6条赛道,达到国际规格。自由式比赛场地由21组道具组成,设置人字坡、飞台、曲面高台等各类障碍。在今年6月份举行的测试赛中,该赛道受到了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不过等到全运会的正式比赛开始,天公却不做美。不是阴雨绵绵,就是大雨滂沱。好不容易等到9月19日放晴,比赛终于得以举行。不过就在男子自由式花园赛赛事过半的时候,天空又突然变了脸,比赛不得不中断。好在到了晚上,大雨终于停了下来。为了不影响后面的比赛,赛事竞赛委员会决定“挑灯夜战”。于是在一番紧张的除水工作之后,男子自由式花园赛终于得以顺利举行。海洋在两轮比赛中都得到了超过90分以上的成绩,最终以91.93分的平均分,摘得这枚全运会小轮车男子项目的金牌。他的队友林硕堂以87.24分获得银牌,另一名四川选手陈建波以77.18分的成绩摘得铜牌。

其实,这已经不是海洋第一次在这块场地上夺冠了。今年6月份,海洋就曾在这里举行的全运会测试赛中获得冠军“秦汉新城小轮车比赛场地弧面等各方面都不错,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挺棒的比赛场地,能让我发挥出较好的水平。”夺冠之后,海洋兴奋的说,“这枚金牌是对我三年多来不断努力的一个最好回报。”作为一名标准的00后,海洋和四川小轮车队队友很多都是从2018年才开始接受这项运动,但由于训练非常苦,有些孩子陆续离开,但海洋和他的队友们还在坚持着。四年来的辛勤努力,让他们的水平不断提升,也有了征战全国最高水平赛场的机会。不过很多人不知道,这些小轮车选手背后的艰辛与不易。“这是我的手。”海洋伸出一双布满老茧的双手,这与他18岁还有点稚气未脱的脸庞,形成了鲜明对比。“其实他们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有过骨折、或者受伤的经历。但这些娃娃们都咬着牙坚持过来了。”四川小轮车队主教练吴丹说,“前三名对他们来说是一个肯定,也是一种鞭策。”据悉,海洋在训练中两次骨折,陈建波身体里至今还打着钢钉,而林硕堂甚至为此摔掉了一个脾。


“每一枚金牌背后都有一个故事,这是努力拼搏奋进的故事,也是四川体育人不断突破自我、向更高目标奋进的故事。”同样是运动员出身的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校长、奥运冠军殷剑,看着一身伤病的娃娃们忍不住落泪,她动情的说道:“他们是四川的骄傲!”对于未来,这群小伙子并没有太多的考虑,他们说:“回去以后继续认真训练,努力提高自己的水平,继续为四川争取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