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全运赛况|四川中长跑初露锋芒 何巫呷摘女子万米铜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0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在今晚进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万米比赛中,四川选手何巫呷以32分40秒52夺得一枚宝贵的铜牌,云南选手张德顺跑出32分36秒60成绩夺得冠军。能够在万米项目上获得一枚铜牌也说明四川中长跑开始初露锋芒。


四川田径一直都在短跑、跨栏、跳跃等项目上具有一定优势,特别是当年四川女子短跑曾经占据了中国女子接力队的大半壁江山,名将李雪梅至今还会被人们提及。但说起四川中长跑,恐怕大家能够说得出来的运动员并不多。近年来,四川田径在保持原有优势项目的基础上,开始狠抓短板,特别是在中长跑项目上也有所起色。


四川队原来一批优秀的中长跑教练回到了地方,地市州的中长跑项目取得了长足进步,也保证了不断有后备人才输送。而目前四川中长跑队的教练则是著名的马拉松名将韩刚,他的职业生涯多次打破男子1500米、马拉松全国纪录。在他的悉心指导下,四川中长跑的成绩有所提高。比如何巫呷今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全运会资格赛上就取得了第三名,途中跑的很长时间还处于领先位置。这次全运会决赛,何巫呷最终顶住压力摘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