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第十四届全运会四川体育代表团团部第三次会议在西安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2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2021922上午第十四届全运会四川体育代表团团部第三次会议在西安市金花大酒店召开。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四川代表团副团长罗冬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代表团各部工作情况汇报,全面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参赛工作。

罗冬灵指出,当前赛程过半、赛事紧张,四川体育代表团形势趋利、压力上升。纵向看,成绩有所提升,有望超过上一届;横向看,与体育发达省份差距较大,与省委、省政府和全川人民的期待还有差距,与四川GDP在全国的排位还不匹配。

罗冬灵强调:

一要以最珍惜的境界参赛。全运会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为体育人提供了难得的展示机会和平台,代表团全体人员要以人生能有几回搏的思想境界、极端负责的精神状态珍惜机遇,激励所有运动员、教练员以火一样的热情倾力参赛、奋勇拼搏、争创佳绩。

二要以最残酷的准备参赛。尚未完赛的竞技体育、群众体育项目都要作最困难的思想准备、争取最好的比赛成绩。在战术上要精心准备,提前研究部署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强化临场应变指挥,特别要加强心理疏导,引导运动员卸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努力发挥出最佳竞技状态。

三要以最严格的要求参赛。要严格落实反兴防兴要求,全面履行反兴奋剂工作主体责任,一丝不苟做好药品营养品管控、运动员行踪信息申报、赛前机能监测等工作,确保兴奋剂问题出现。要严肃赛风赛纪,绝不能出现有损体育精神、破坏体育道德、违背体育风尚的不良言行,奋力夺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四要以最敏锐的眼光谋划。要针对竞技体育周期长、见效慢的特征,全面分析我省竞技体育发展现状、与先进省份的差距,尤其是项目设置、金牌战略实施以及运动员精气神、选才、天赋、心理素质等各方面的差距,提早启动下一、二、三周期的训练备战工作。

五要以最严谨的组织保障。要注重细节、杜绝失误,决不能因小失大。要加强衔接,做好与组委会、运动队等各方面的对接沟通,确保信息完全畅通、运转精准高效。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比赛训练、交通出行、住地管理、食品餐饮等安全工作,确保人身财产安全。要强化宣传报道,加大对竞技体育、群众体育运动员精湛技艺和顽强拼搏精神的宣传力度展示四川体育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代表团秘书长陈兴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代表团新闻发言人赵军,代表团各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