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全运赛况|团体双冠 创造历史 四川乒乓球队群众项目大丰收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2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第14届全运会乒乓球项目群众组团体比赛9月22日落下帷幕,四川男队在团体比赛中强势战胜浙江队夺取金牌,女队在团体比赛中一举击败陕西队将金牌收入囊中——男团、女团同时获得全运会金牌,这也刷新了四川队参加全运会乒乓球群众项目的新纪录。

为了出征本届全运会乒乓球比赛,四川队派出了堪称豪华的阵容。四川省乒乓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代天云为四川代表团群众组乒乓球项目责任人,奥运冠军、省乒协副主席陈龙灿任四川队总教练兼男队主教练,亚洲冠军、省乒协副主席陈平西任女队主教练。“业余球王”全国冠军陈果任男队教练,宋燕任女队教练。球员方面,四川队男子团体派出钟睿、李滨、黄英俊、刘勇、邹小仲及罗伟参赛,女子团体派出王婉宁、郭清慧、李燕、李润祥、杨墨华及白洪参赛,大都是参加过上届全运会全乒乓球群众项目比赛的老手。


团体比赛中,四川女队第一场就输给了湖北队,面对不利局面,队员们没有气馁,在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中均获得胜利,以小组第二名涉险过关。特别是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与火车头体协的对抗中,两队前四盘战成2平,70岁以上组杨墨华顶住压力,最终拿下宝贵一分。四川男队小组赛也是夹缝中求“胜”,第二场意外输给了河南队,也让球队不得不与上海队展开生死战,钟睿在落后的情况下连扳7球,战胜了同年龄组单打第三名申力尘,随后李滨和黄英俊拿下两场苦战,四川队艰难地以3:2险胜上海队,依靠小分优势获得小组第一出线。淘汰赛首轮,四川队双双面对强敌,四川女队苦战5盘,以3:2击败本届比赛的头号种子北京队,男队则以3:1击败上届全运会季军江苏队,双双进入四强,刷新纪录。半决赛中,四川女队与浙江队打得难解难分,王婉宁关键时刻咬紧牙关,帮助四川队以3:1击败对手晋级决赛。四川男队则与上届全运会冠军广东队相遇,在之前预选赛上四川队曾2:3输给过广东队,两队再次相遇,四川队李滨、邹小仲和黄英俊分别击败对手,以3:0击败对手晋级决赛。接连苦战过关,也极大激发了队员们的求胜欲,决赛中四川女队以3:1力克东道主陕西队,而男队则以3:0击败浙江队,双双登上了最高领奖台。要知道,四年前,四川女队在预选赛中就被淘汰出局,四川男队也仅仅获得第七名。今年全运会可以说是大踏步的进步,创造了新的历史,双双夺冠的成绩也在四川乒乓球历史上写下了浓重的一笔。


对于球队历史性拿到冠军,四川队总教练兼男队主教练、奥运会冠军陈龙灿很是高兴。“这次团体赛我们小组赛还是遇到了很大的困难,对上海的比赛有三场球都是通过大家一分一分的拼搏,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正是体现了四川人坚忍不拔的精神,才有了我们最后的冠军。我们这次比赛之前进行了15天的封闭集训,应该说效果非常好。”四川女队主教练、亚洲冠军陈平西则表示:“这次比赛还是遇到了很多困难,小组赛也是磕磕绊绊,8进4的时候打北京赢了之后,我们全队的士气就上来了。在加上我们团队非常团结,领导对我们的动员,调动了全部的能量。”对于四川乒乓球队在全运会群众组上取得的成功,四川省乒协主席高亚翔表示:“这次成功也是全省大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的成果,这次成功也是四川群众乒乓球运动红火开展的一个缩影;此次的成功是团队每个人所作出的贡献,是团队的成果,是群体的光荣;是得益于社会各界对我们四川乒乓球界的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