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全运赛况|4X400米混合接力夺冠 四川创下全国新纪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3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太强了!9月23日,第14届全运会田径比赛迎来4X400米混合接力决赛,由两名全运会400米金牌获得者杨磊、杨会珍组成的四川接力队,以3分17秒41的成绩获得金牌,并创造新的全国纪录。


因为拥有杨磊、杨会珍两名在国内400米赛道上“大神级”人物的存在,四川田径在本届全运会400米占据些无可争议的霸主地位。在此之前,杨磊、杨会珍分别拿到了400米的金牌,而此番全运会混合接力比赛,他们也将这块金牌视为了囊中之物。果不其然,比赛刚一发枪,四川队第一棒刘英兰就已经领先。二棒牟春俊进入并道后一马当先。前两棒顺下来之后,此后的竞争悬念完全不存在。第三棒的杨会珍、第四棒的杨磊一路猛冲在前,四川队最终以3分17秒41顺利夺冠,创造新的全国纪录,原纪录是四川队今年六月份冠军赛上跑出的3分18秒27。郝淼、朱晨斌、程冲、邓涵韬组成的山东队获得银牌,孔莹蓥、毛国荣、梁诺、卢志权组成的广东队获得铜牌。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这枚混合接力金牌之外,四川队还有望在男子4x400米,女子4X400米两个接力比赛上,继续向金牌发起冲击。如果能够将这两个项目的金牌收入囊中,那四川队也将创纪录的在全运会上包揽400米项目的全部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