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全运赛况|不愧王者之师!四川女曲夺金又夺银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4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少了五位绝对的核心球员,四川女曲凭借深厚的板凳深度,一路拼搏,打入了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曲棍球决赛。今晚,面对刚刚从东京奥运会归来的奥运联合队,四川女曲并没有放弃抵抗,最终在一场雨战中以1:4遗憾负于对手,将全运会银牌收入囊中。而站上最高领奖台的奥运联合队中,有5名四川女曲姑娘,按照相关政策,她们也为四川代表团收获了第18枚金牌。至此,四川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的金牌数已经超越四年前的天津全运会。



四川女曲是国内开展较早的曲棍球队伍,建队33年后终于在天津全运会上登上了最高领奖台。从那以后,四川女曲也开启了冠军模式,在参加的所有比赛中都没有让冠军旁落,在全国范围内一直保持着优势,绝对是一支王者之师。中国女曲征战东京奥运会,四川女曲的彭杨、欧紫霞、徐纹娱、陈怡和叶娇5位球员入选,也是所有省市中入选队员最多的。在中国女曲出征东京之前,四川女曲也特别前往上海为中国女曲当陪练,模拟日本女曲,帮助中国队备战。今年全运会允许奥运队联合组队,对于集体项目来说,能够出战奥运会的国家队自然高出各地方队一筹,而四川女曲因为5位核心球员代表联合队参赛,也让自身实力受到很大影响,赛前她们就把闯入决赛列为主要目标。



四川女曲与联合队被分在同一小组,同组的还有实力不俗的江苏队和广东队。小组首轮,四川女曲以2:0击败广东队,第二轮又以2:1击败江苏队,第三轮面对奥运联合队四川队也是打出了精气神,在领先一球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仅以1:2小负对手。进入淘汰赛之后,四川队遭遇了劲旅辽宁队,常规时间两队2:2战平,最终四川队依靠点球晋级。越打越好的四川队在半决赛再次遭遇广东队,这一次女曲姑娘们以8:0取得一场大胜。



今晚的决赛,四川女曲与联合队再次相遇。虽然整体实力不如对手,但四川队的姑娘们还是不言放弃,从开场就与联合队展开了对攻,最终以1:4负于对手,夺得了这枚与金牌同等分量的银牌。“输给国家队还是非常正常,姑娘们今天也非常拼了。银牌闪金光!”四川女曲主教练黄永生赛后也留下了“铁汉泪”,他说:“主要是还是我的问题,技战术没有安排好,让国家队压制了,队员们表现非常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