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罗冬灵局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督导当前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6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115,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四川体育职业学院暗访督导训练备战、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情况,了解2022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他强调,全省体育系统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按照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作出的各项部署,振奋精神,勇于担当,创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走好新的赶考路,着力办人民满意的体育,为建设体育强省作出积极贡献。

730许,天刚蒙蒙亮,罗冬灵不打招呼、轻车简从,来到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先后深入排球、乒乓球、篮球、武术、体操等项目训练场和运动员宿舍、食堂暗访了解情况,深入一线与集训队员共进早餐,与他们亲切交流,关心了解运动员的训练、生活、学习等情况,鼓励他们要胸怀梦想,勤学苦练,立志成才,为国争光,为蜀添彩。

罗冬灵结合暗访了解的情况,对训练备战等工作提出5点要求:

一要加强运动队规范管理。春节将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严格科学防控疫情,加强安全巡查,及时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确保万无一失,平安过节。运动队要坚持“半军事化”管理,规范日常行动,加强宿舍管理,落实落细落小,树立良好形象。

二要实施“五线”队伍建设。要围绕“抓一线、带二线、挂三线、看四线、布五线”思路,采取与国家队、市(州)、俱乐部、协会、学校等共建联办的方式,尽快推进“五线”人才队伍建设落地落实,有序推进人才梯队培养。

三要创新训练手段。要积极探索和创新训练方式,尽快增添技术分析手段,采取视频技术分析等方式,提高竞技体育项目训练的科学化水平,营造良好的训练氛围,让科技助力取得实效。

四要重视高水平人才保障。要尊重高水平教练员等人才,学习他们的先进理念和技术,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优秀人才更好发挥积极作用。

五要鼓励“体二代”参与训练。要发挥好教练员、运动员子女等“体二代”作用,积极鼓励参与体育训练,培育竞技体育人才,推广体育运动,为体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局机关有关处室人员参加暗访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