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省体育局召开训练备战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2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12日,省体育局召开训练备战工作会议。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出席会议并讲话。

针对新周期备战工作存在抓得不紧、抓得不实、抓得不严,有松懈情绪的问题,罗冬灵强调“反骄破满,始终增强忧患意识;真干实抓,始终保持严细作风”为主题对训练备战工作提出6点要求。

一要感恩党情,不时代新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新年贺词。我们从“国家盘点”中触摸到生活的温度,从字里行间中感悟到奋斗的意义,从亲切话语中领悟到领袖的情怀,聆听贺词真是波澜壮阔、令人振奋、温暖无比。我们要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进一步鼓舞斗志统一思想踔厉奋发加快建设体育强省,切实抓好训练备战工作,以扎实的行动、优异的成绩回报党恩、不负时代

科学谋划,深度衔接。要系统思维、从长计议、精准谋划,对研究确定的重点项目,要抓重点、重点抓,大包大揽。要围绕抓一线、带二线、挂三线、看四线、布五线思路,切实抓好人才梯队建设。

俯下身子,抓出结果。行胜于言,贵在落实。要俯下身子抓落实,说了干,定了办,干要见行动,办要有结果。对于猎鹰计划等重要战略部署,要采取有力措施高效加快推进,强化考核奖惩,确保工作部署落实到位,抓出成效、抓出结果

强化管理,落地落细。第十四届全运会能取得佳绩,强化管理是一条重要经验。运动队要继续实行半军事化管理,要强化干部管理,做好后勤保障,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提升训练单位管理水平。对运动员要进一步严格要求,引导树立正确思想观念,规范行为,强化纪律。

培养教练,用好资源。要进一步采取有效举措,切实加强本土优秀教练员的综合培养。引导和发挥好退役运动员的优势和作用竞技体育作出积极贡献

提升能力,严格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要进一步提升讲政治能力,坚决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局党组作出的各项具体决策安排。要提升讲规矩力,要学规矩、懂规矩,带头守规矩。要提升统筹能力,善于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要提升攻坚能力,善于创新破解各种疑难问题。要提升综合能力,增强写作能力、表达能力、实干能力,既要会管理,更要做榜样,重要工作要亲力亲为,当好表率,带头落实。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兴东,四川体育职业学院院长周建安参加会议。

各训练单位(中心)汇报了相关训练备战工作,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