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罗冬灵局长深入省水校检查安全生产训练备战等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2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122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深入省水上运动学校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奥运全运新周期训练备战等重点工作,亲切看望运动员、教练员,提前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他强调,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汲取百年党史智慧,统筹安全和发展,切实贯彻落实近期召开的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刚刚闭幕的省“两会”精神,切实把奥运全运新周期备战动员会和2022年全省体育工作会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以务实的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罗冬灵十分关心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他来到学校食堂,仔细察看了燃气管道和用电线路情况查阅了食品留样登记台账,询问了春节期间食堂餐饮采购计划。他指出,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组织专业人员定期排查水、电、气等安全隐患,务必把安全稳定工作做在前,抓细致。

在运动员公寓,罗冬灵察看了运动队内务管理,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运动队要实行“半军事化”管理,对运动员既要关心关爱,也要严格要求,内务管理要文明、规范、整洁、美观。

在陆上赛艇锦标赛现场,罗冬灵认真观看了赛事进程,与大家亲切交流,询问了新周期备战目标和抓一线、带二线、挂三线、看四线、布五线”的做法。他指出,要高度重视五线建设运动队要以主人翁意识深入学校、走进社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罗冬灵当前工作和奥运全运新周期备战提出4点要求:

要加强思政教育。人心齐,泰山移。凝聚人心的重要方法就是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运动队要有战斗力,思想必须团结统一,一颗红心向党。要认真学习领悟备战动员会提出的22个我们”的精神实质,训练备战与思政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开创新局面。

要加强五线建设。高度重视人才梯队建设,长远谋划,从基层基础抓起,发挥优秀运动队的引领作用,全方位引进培育优秀人才,夯实人才基础,防止项目人才断层现象。

要加强科技助力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要把科技深度融入体育事业发展和训练备战中,依托科学数据,对标冠军、查找短板,开展针对性训练,全面提升训练水平

要加强安全管理。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安全生产工作。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严格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主动配合属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把安全和防疫贯穿日常管理、训练备战、体育赛事活动全过程,确保万无一失。春节将至,各级各单位要主动担当履职,强化明察暗访,加强行业监管,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之中,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健康的节日。

省水校负责同志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