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省体育局牵头召开2022年省级部门单位定点帮扶盐源县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8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12月8日,省体育局采取视频会议方式,牵头召开了2022年省级部门单位定点帮扶盐源县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省体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军,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光林,盐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显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盐源县汇报了当地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情况及定点帮扶需求。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攀钢集团公司、省体育局等5家帮扶单位交流了2022年定点帮扶盐源县和驻村帮扶工作成效,并结合当地需求研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

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定点帮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领会“三农”工作重心从脱贫攻坚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性转移的深刻内涵,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的内生发展动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奋力推进新一轮定点帮扶工作。

会议强调

各单位要突出重点着力,持续推动定点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履行好乡村振兴主体责任。盐源县要优化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开展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和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等机制,确保各项帮扶政策落地见效。二是要继续发挥好行业优势并形成帮扶合力。各帮扶单位要主动对接当地发展规划和民生改善愿望,持续发挥和利用好行业优势,用足用活各类帮扶资源,聚焦重点任务、重点人群,坚持产业帮扶、志智双扶,以创促建,努力开创盐源县乡村振兴新局面。三是要持续落实好帮扶重点事项。各帮扶单位要在建强基层党组织、发展壮大特色产业、促进稳定就业以及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等方面精准发力,真正把好事办好。四是要提前谋划明年帮扶工作。各帮扶单位要加强沟通,提前调研谋划明年帮扶工作思路、目标和重点,提升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明年的帮扶工作开好篇布好局。

省体育局、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攀钢集团公司相关处(室)或部门负责人以及盐源县相关部门、相关乡镇党委负责人和省级部门单位派驻盐源县新一轮帮扶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