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四川竞技体育智库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31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1231日,四川竞技体育智库工作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会议总结了2022年四川竞技体育智库工作,评审《未来三届奥运会、全运会战略部署规划》等7项课题。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进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认真听取课题组负责人、南京体育学院院长杨国庆7项课题完成情况讲解后,以北京体育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杨桦为组长的7位专家围绕课题展开评审。经评审鉴定,一致认为四川竞技体育智库项目符合四川竞技体育发展实际,与国家竞技体育发展目标和重大战略任务一脉相承,对于指导四川竞技体育改革发展提供了很好参考。

周进强充分肯定四川竞技体育智库项目的研究成果,指出项目具备深度融合省情、服务体育强国、科学民主决策特点,具有较好的操作性,为我国竞技体育发展提供了四川经验。

周进强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四川体育战线全体同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将体育强国建设特别是竞技体育事业发展推向新阶段。贡献川体精神在今后的竞技体育事业发展中与时俱进,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体育强国建设要求相适应,总结提炼四川体育人的精神内核,为国家在国际赛场上取得优异成绩贡献四川力量。探索体制改革积极探索举国体制、市场机制深度结合的四川竞技体育体制机制,主动求变,优势互补,充分利用社会各界力量,整合社会资源,发挥体制内外作用,为国家探索竞技体育体制机制改革贡献新思路。培养四川人才充分发挥四川省内科研教育优势,有效整合资源,努力形成区域性乃至全国性的体育科医人才培养中心建立三大球人才培养体系,持续推进三大球振兴。办赛驱动发展。充分发挥四川在承办国际高水平赛事的优势条件和实力水平,打造赛事品牌,树立城市名片,将体育赛事与省内丰富旅游、文化等资源充分结合,带动体育产业发展。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表示,感谢国家体育总对四川的关心和厚爱以及专家、教授的倾情相助欣喜专家、教授为四川竞技体育出思想、出思路、出路径,恳请继续帮助支持四川体育事业发展检验智库理论成果的实践,以实际行动争取更大成绩。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兴东主持会议。省体育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