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新闻

罗冬灵局长在成都检查调研时强调:把握主动 强化职责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7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67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深入成都市检查体育系统安全生产,调研督导体育产业发展和稳增长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抓好体育领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发挥独特优势,统筹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发展,为推动全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省做出更大贡献!

罗冬灵先后到文轩体育文化中心动感熊猫体育公园V12创意体育基地检查冰上运动、游泳、攀岩、搏击、射箭等高危性和新兴体育项目以及经营性体育场馆自建房等相关安全措施落实、设施人员配备和疫情防控等情况,了解财税租金减免、稳企稳岗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关心指导体育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罗冬灵对成都市体育局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撬动社会资本、利用闲置空地发展体育产业等工作给予肯定,并对统筹安全和发展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把握“保安全”的主动。要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整合县级体育部门力量,深入开展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自建房专项整治、“打非治违”等工作,认真抓好隐患问题整改落实。要加强体育场馆应急管理体系建设,配齐AED等设施和医疗救治、应急救援设备物资,建好人员队伍,强化应急培训演练,牢牢掌握安全工作主动权。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相关措施,场馆房屋建筑和设施设备要定期检测,强化洪涝灾害防治,全方位抓好体育场馆消防、设施、场地、水电气等安全。

第二,坚定“抓发展”的信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省会城市优势,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积极开拓创新,采取行之有效的举措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保持体育经济质的提升和量的增长,为建设体育强省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积极贡献。

第三,落实“稳增长”的措施。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出台的稳增长系列政策措施,加强部门沟通协调,推动政策落地见效,全力为体育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努力做好体育系统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工作。

第四,坚守“零感染”的底线。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熊艳,省体育局、成都市体育局、锦江区政府相关人员参加检查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