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对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0216号提案答复的函

川体函〔201832 

尊敬的贺宗飞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广安市承办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的建议》(第0216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按省政府要求,省体育局为切实组织好省十四运会申办工作,2017221日,印发了《关于申办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有关事宜的通知》(川体办〔20172号),要求有申办意向的市(州)于2017930日前以当地政府名义向省政府上报正式申办报告。201710月、11月,先后收到省政府办公厅对《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申办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的请示》(广安府〔201752号)、《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申办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的请示》(乐府〔2017152号)的办文通知(B20173889-2号、B20174068-1号),按照省政府要求,我局拟定了《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举办地实地考察评估方案》,成立了考察评估领导小组,设立了考察评估程序。201831520日,蒋显伦副局长以及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宣传处、体育经济处、竞技体育处、社会体育处和青少年体育处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组成的省十四运会考察评估小组,分别对乐山、广安进行了实地考察评估。201861112日,朱玲局长、蒋显伦副局长以及局办公室、体育经济处、竞技体育处、青少年体育处负责人分别到广安市、乐山市开展了省十四运会申办工作调研。2018621日,经局长办公会研究,认为广安市、乐山市两市申办意愿都非常强烈,但是,乐山市现有基础设施良好,交通发达方便快捷,群众体育基础扎实,具备了承办省级综合性运动会的条件。79日,省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研究决定,确定将乐山市作为2022年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举办地。 

  感谢您对四川体育工作的关心,希望今后您对四川体育能够给予持续关注和大力支持。    

                   

                                                            四川省体育局 

                                                         201873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