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体育局对四川省第十三届人大第二次会议第30号建议答复的函

川体函〔201917

尊敬的赵牧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给予中小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资金补助的建议》(第30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4年,财政部和国家体育总局出台了《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财教201454号),明确了补助范围及标准。在省财政厅、省体育局《关于转发财政部 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印发<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川财教201471号)中,进一步提出了贯彻要求,明确了各级财政筹资责任。 

  为鼓励政府向包括中小型体育场馆在内的各类体育场馆购买免费低收费开放服务,根据中央及省政府有关规定,我局会同财政厅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政府向体育场馆购买免费低收费开放服务的实施意见(试行)》(川财教2014206号),明确了政府对符合开放条件的体育场馆(含中小型体育场馆)采取购买免费低收费开放服务方式予以支持。2015年以来,省财政已累计安排购买服务资金2800万元。 

  2018年,我局对全省中小型体育场馆向公众免费低收费开放服务情况进行了摸底调研。目前,我局与省财政厅已进行会商,力求进一步完善全省中小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服务可持续发展的支持政策,明确中小型体育场馆奖补范围(包括场馆类型、设施标准等)、服务内容、服务要求、管理措施和资金保障等具体内容,有关奖补支持方案将尽快出台 

    

    

                                                        四川省体育局 

                                                        201982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