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体育局对四川省第十三届人大第二次会议第20011号建议答复的函

川体函〔201911 

尊敬的宋洪芳代表: 

  您提出的《整合成德眉资四市资源 筹办好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第20011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世大会)筹备情况2019年3月1日,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执委会会议在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科举行,成都市市长罗强代表成都市在会上与国际大体联、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正式签署了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主办合同,标志着成都正式获得202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权。 

  目前成都世大会的前期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已成立11个工作组,专人专班开展各项筹备工作。同时,世大会国家层面的组委会、主办城市层面的执委会方案都已拟定完成,并报省政府、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审核。 

  二、成都世大会的项目设置情况。根据国际大体联和中国大体协的安排,结合成都市的具体情况,目前成都世大会确定了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跳水、水球、射箭、羽毛球、体操、击剑、艺术体操、柔道、乒乓球、跆拳道、网球15个规定项目和射击、武术、赛艇3个自选项目设置18个比赛项目。 

  三、成都世大会的场馆配置情况2019年3月1723日,国际大体联项目和场馆专家对成都区域内的体育场馆以及成都周边的德阳、眉山、资阳等市(州)的体育场馆进行了全面梳理和综合评估考察,最终确定世大会大运村为成都大学,同时确定了18个比赛项目51个比赛和训练场馆。按照世大会竞赛标准以及国际大体联相关要求,各比赛场馆距离大运村不能超过1小时车程,位于德阳、眉山、资阳等地的部分比赛场馆虽能满足比赛和训练要求,但不符合世大会场馆与大运村的距离标准。因此,德阳、眉山、资阳等地的场馆未纳入成都世大会的比赛和训练场馆安排。 

  世大会举办之前及期间,会有一些文化交流和展示活动,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一千多支、协同发展”要求,把天府文化的各地特色融入文体旅融合发展当中。同时,为发挥好成都在全川的引领带动作用,承担好国家中心城市的历史责任,成都将一如既往的争取申办更多重大国际赛事,在符合各赛事组织有关要求的前提下,与各兄弟城市积极合作,助力全省体育事业、体育产业的健康发展。 

 

                                                            四川省体育局 

                                                           201981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