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体育局对四川省第十三届人大第二次会议第260号建议答复的函

 

川体函〔2019〕14号 

                    

尊敬的李伊林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开展我省体育产业发展促进条例地方性立法的建议》(第260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坚持全面依法治国”被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明确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坚持和实行依法治体,将体育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是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保障,也是进一步深化体育改革的一项艰巨任务。 

  从国内外体育发达国家及省份的体育产业发展历程及我国其他重要产业的发展来看,任何产业的快速发展都离不开良好的政策环境支持。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产业的发展,近几年,相继出台了《四川省体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体育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四川省体育发展专项资金暂行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支持体育产业的政策意见和管理办法,明确了加快体育产业的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其中,提出要加快体育市场的立法进程,完善体育产业相关地方性法规、规章,推动体育产业健康、有序、规范发展。随着当前我省体育产业的发展,其相关政策法规还涉及财政投入、吸引投资、税费价格、金融支持、土地规划、人才培养、无形资产及创新驱动等相关内容,都亟须配套完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和相关法规,省体育局将积极主动向省人大、省政府及其法制职能部门汇报我省体育产业相关政策法规的立法推进工作,以逐步建立有中国特色的体育法规体系为目标,在现有体育法规的基础上,广泛征集意见,深入做好立法调研论证,争取将促进体育产业发展相关政策纳入地方立法规划,为促进全省体育产业高速度、高质量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四川省体育局 

                                                             201981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