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对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0173号提案答复的函

川体函〔2019〕13号 

尊敬的何颖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统筹推进天府国际赛事名城建设工作的提案》(第0173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当前,成都市政府正着力“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工作。2018年12月,中共成都市委办公厅和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联合发布《成都市建设世界赛事名城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 

  悉,成都市体育局已就“世界赛事名城”打造项目,委托北京和成都的专业体育咨询机构进行了大量前期理论研究工作,相关研究成果已纳入三年行动计划。成都体育学院新成立了“天府国际体育赛事研究院”,该院将为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发挥智库作用。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体育竞赛表演产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8〕121号)要求:“到2025年,建设若干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体育赛事城市和体育竞赛表演产业集聚区”四川省体育局将大力支持成都市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赛事名城”,积极推动“天府奥体城”建成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体育竞赛表演产业集聚区。 

 

                                                          四川省体育局 

                                                           201981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