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体育局对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507号建议答复的函

川体函〔202021

李洪琼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打造盐边县雅砻江水域为国家级水上运动训练基地的建议》(第50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安排部署情况

我局成立了由省水上运动学校校长殷剑同志为组长,上运动学校党总支书记(原省水上运动学校书记)周国清、省水上运动学校副校长李爱民为副组长,省水上运动学校竞训科科长王丽梅及国家级教练刘稀蓉、曹永良、何军、陈忠云为成员的专家考察小组。专家考察小组及时召开座谈会,确定雅砻江水域考察方案和时间。518日,李爱民副校长带领专家考察小组一行6人,前往攀枝花市盐边县雅砻江水域进行实地考察

实地考察情况

(一)水域情况。该水域位于雅砻江二滩电站和桐梓林电站之间约17公里,水面宽度为45米至275米,深度为20米至30米,河道弯曲且直线较短约300米至400米。

(二)水面情况。该水域需常年发电,多年平均流量为1920 m³/S,水流速度快。

(三)水底情况。该水域河道陈旧,水底多礁石,水流形成旋涡。

(四)其它。该水域中段为盐边县居民饮用水,取水口上下游3公里内禁止使用任何船舶,这意味着如果进行水上训练,那么教练员使用的摩托艇无法下水指导训练,同时无法保障运动员的生命安全。

、论证结果

基于上述考察情况,盐边县雅砻江水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且指导训练难度较大,不具备进行赛艇、皮划艇(静水、激流回旋)等项目水上训练的客观条件。因此,专家考察小组不建议将该水域打造为国家级水上运动训练基地。

感谢您对四川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今后一如既往地给予指导和帮助。

四川省体育局          

                   202081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