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体育局关于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76号建议的复函

B

                                           同意对外公开

                                     川体202220

肖强代表

所提出的《关于对雅安市名山区申办省级及以上体育赛事给予支持的建议》已收悉,感谢长期以来对我省体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所提建议,我们进行了认真学习和研究现结合我省体育事业发展实际情况答建议如下。

一、鼓励打造专属赛事品牌

雅安市具有良好的赛事承办基础和办赛经验,近年来承办过“骑遍四川·环茶马古道雅安公路自行车赛”“四川省青少年轮滑冰球锦标赛”“四川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广场舞比赛”“四川省第六届广场舞大赛”等省级赛事,名山区作为环茶马古道雅安公路自行车赛的重要一站,以体为媒、以赛兴业、以赛促旅,推动文体旅消费品牌建设升级,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向全国推广了雅安的城市名片,让全国人民进一步了解雅安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吸引更多群众来到雅安旅游消费。下一步,省体育局将积极支持名山区承办省级“三大球”城市联赛;支持名山区引进或申办高规格体育赛事,扩大区域影响力;鼓励省级各有关项目管理中心、体育协会从技术层面支持名山区提高办赛能力及专业水准,促进当地体育消费,推动当地文体旅产业和茶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二、指导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指导名山区认真研究国家、省上政策,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对标国际国内高水平体育赛事承办要求,科学规划,精准谋划储备一批体育公园、户外营地等体育基础设施项目,争取更多的项目纳入国家和省上“盘子”,积极引导社会力量投入体育场馆设施进建设,进一步完善体育硬件设施的赛事保障功能。

三、支持培育体旅示范载体

指导名山区对标《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认定工作方案(试行)》《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管理办法(试行)》《四川省体育旅游示范基地规范与评定试行)四川省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管理办法(试行)》《《四川省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单位、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依托名山区茶产业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发展休闲运动产业、户外运动产业等,积极申报国家(省级)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国家(省级)体育产业基地,推进体育与旅游及其他相关产业深度融合,构建体育产业体系和品牌。


四川省体育局        

2022427        

(联系人:李毅;联系电话:13438902029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