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体育局关于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606号建议的复函

B

                                              同意公开

川体202226

降春雷代表

您所提出的《关于建设西南自行车运动赛事中心的建议》已收悉,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省体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所提建议,我们进行了认真学习和研究现结合我省体育事业发展实际情况答复建议如下。

西南自行车运动(赛事)中心项目已纳入《四川省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建设项目。自行车运动作为四川省与自贡市“省市共建”项目,省发改委和省体育局给予了西南自行车运动(赛事中心项目有力支持,省水上运动学校在场馆建设等方面予以专业指导。

西南自行车运动(赛事)中心项目估算总投资约2.2亿元,建筑面积约19700平方米,包含赛事转播中心、运动员用房和赛事(训练)用房区等;BMX小轮车自由式场馆建筑面积约3200平方米;配套建设室外训练骑行道、室外停车场、业务用房及配套设施。建成后将成为西南片区唯一的自行车专业及训练场馆,弥补西南、川渝地区自行车场馆空白,形成集健身运动、竞赛表演、休闲消费于一体的自行车综合性赛事中心。项目计划202212月开工建设,目前该项目正在积极推进项目方案设计等开工前相关工作,项目用地已落实,按标准配套容纳400人的运动员宿舍、食堂等设施已建成。项目建成后预估每年可实现约2000万元的营运收入,经济效益良好,将助力自贡市创建全国体育消费试点城市。

项目建成后,省体育局将支持四川自行车队将西南自行车运动(赛事)中心作为省常年训练基地合作单位;积极对上争取,促进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及中国自行车协会授予自贡市“国家体育总局场地自行车训练基地”称号,并将每年国家运动队专业训练有计划地集中到西南自行车运动(赛事)中心开展,协调全国68支训练队在自贡定期训练。同时,支持自贡市每年承办自行车运动竞技国际、国内赛事,将该场馆作为省运会自行车比赛的主场,同时在四川、重庆申办综合性赛事时指定该场馆作为自行车比赛的主场馆。

四川省体育局    

2022512日    

(联系人:胡铂;联系电话:13880787671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