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自贡荣县2019国际半程马拉松正式开跑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0    责任编辑: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11月17日上午,自贡荣县2019国际半程马拉松在荣县大佛景区正式开跑,县委书记韩明祝,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小清、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黄玮晨等参加活动仪式并为获奖选手获奖。

据悉,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荣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荣县县委宣传部、荣县教育和体育局、荣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荣县大佛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承办,来自波兰、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等国家的22名外籍选手及全国各地5000余名选手在荣县展开了一场如火如荼的马拉松盛宴。

    本次赛事起点设在荣县大佛景区,终点设在新城体育中心,赛道囊括了商业街区、市民广场、美食美景等,共设置了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约10公里)和欢乐跑马拉松(约5公里)三个项目。赛事组委会还公布了以后荣县半程马拉松比赛时间为每年三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保证此次比赛的顺利进行,县委、县政府从安全保卫、医护救助、交通保障、环境保障、志愿服务、氛围营造等为本次赛事提供了全方位保障。

    活动当天上午9时,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迈开矫健的步伐,欢呼着冲出起跑线。矫健灵动的身影、振聋发聩的加油呐喊,不同文化、不同肤色、不同语言在此刻凝结成激情洋溢的体育精神。

    经过激烈的角逐,经赛事委员会认定,来自埃塞俄比亚的CHEKOL WORKU DIRES以1小时6分26秒夺得男子半程组冠军,埃塞俄比亚的MOHAMMED MISA YIMER以1小时22分9秒斩获女子半程组冠军。中国选手周友发、冯青、李绿婷分别获得男子组第三名、女子组第二名和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