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达州:游泳健儿,勇立潮头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5    责任编辑: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logo

724日,对于达州青少年游泳运动而言,是不平凡的一天。

“体彩杯”2019年四川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落下帷幕,达州斩获11枚金牌、12枚银牌、4枚铜牌及多个前8名。

这是自2006年四川省第十届青少年运动会结束后的13年来,达州市游泳代表队再一次在四川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中绽放光芒。

20165月,随着市体育中心室外游泳池改建为室内恒温游泳馆,为提升达州游泳竞技水平,我市从成都引进新辰体育艺术学校与达州市业余体育学校共建达州市游泳队伍,开启了达州青少年游泳事业的新征程。

共建能不能出成绩,基础在于能不能发现好苗子。在市业余体育学校的沟通协调下,新辰体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好苗子的“发现之旅”——在普及游泳课程的学生中开展层层选拔,在各小学、幼儿园开展试训,通过努力,组建起了市1234队,市后备队,提高班,巩固班,初学班,幼儿班共计300余名运动员的游泳梯队,并向省上输送了大批运动员。

有了好苗子,有序的训练开始提上日程,这群在游泳池里咬牙坚持刻苦训练的“达州娃娃”,也随着“达州游泳队”这个集体的诞生,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从一次次毫不起眼的“陪跑”,变成了一场场大赛的主角。

这些成绩,要归功于达州市业余体校与新辰体育目标一致的共建理念:“坚持以人文本,确立多种途径,狠抓运动训练,立志多出人才”,为此,两所学校展开了卓有成效的分工和协作。

市业余体校全力做好游泳队的后勤保障,尤其是在学生的教学、住宿方面,予以政策倾斜,为他们申请奖学金和助学金;组织游泳队参加各类型比赛、夏令营,帮助优秀运动员获得更优质的教学资源。

新辰体育创新以“体教结合”的培养模式,让孩子们在不耽误文化学习的同时,较早地接触系统的游泳训练,并向每一位教练下达教学考核目标,以保证孩子们的训练时间充足,教学效果突出。

达州体育基础设施、人才培养机制不断完善,2019年四川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的突破性成绩,只是达州青少年游泳运动新的开始,我们期待并且相信,将会有更多勇立潮头、劈波斩浪的达州少年,不断延续这份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