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恪尽职守、躬耕笃行,扎实推进党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5    责任编辑: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logo

2019123日上午,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在六楼一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参加今天会议的有局机关党委直属六个党支部在岗的全体党员,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刘明星主持会议。

履职尽责、全力推进

会上六个党支部负责人分别就2019年的各自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打算做了发言。亮点纷呈: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提升组织力;落实“1242”工作法,切实抓好阵地建设;开展警示教育,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促进党建工作规范化;抓团结,加强班子作风建设;抓党性,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党建“四同一结合”,扎实开展“双报到”工作。

恪尽职守、躬耕笃行

局党组书记陈顺清在会上强调: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1129日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要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要建强机关党的基层组织体系,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相互促进,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引导和激励机关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要强化机关基层党组织的日常监督,引导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要选拔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干部从事党务工作,加强对党务干部特别是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教育培训,充分调动机关党务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三个”要求

新形势、新任务的“三个”要求:一是党领导一切的要求,二是党建工作自身的要求,三是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的要求。

“三个”推进

怎样做好党支部工作:一是推进党支部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二是推进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三是推进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个”关系

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处理好“一岗双责”的关系,二是处理好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关系,三是处理好学习与实践的关系。

“四个”表率

如何发挥好党员的作用:做好“四个”表率,一是讲政治,做有信念的表率;二是讲规矩,做有纪律的表率;三是讲道德,做有品行的表率;四是讲奉献,做有作为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