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内江市举办“中国银行杯”2020年农民工新春趣味运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3    责任编辑:内江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logo

为了丰富农民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农民工获得感、幸福感,18日下午,由中共内江市委、内江市人民政府主办,内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内江市体育局承办,内江市农民工服务中心、内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内江分行协办的“中国银行杯”2020年内江市农民工新春趣味运动会在张大千纪念馆外广场举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潘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学东,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陈昭学,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永康,以及各相关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仪式。开幕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勇主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学东致辞,运动员代表刘伟和和裁判员代表万耿帆宣誓,中共内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潘梅宣布运动会开幕。

内江市农民工新春趣味运动会围绕“趣味多彩运动会、砥砺逐梦新甜城”主题,坚持“健康、快乐、平安”为目标,开展了“企鹅漫步”接力赛、集体跳绳、“龙舟”接力赛、背夹球接力、拔河等团体项目比赛,进行了国民体质监测、趣味吃饼干、趣味扔飞镖、趣味足球、趣味保龄球等游园项目活动。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8支队伍的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共计近300人参加了比赛,参赛农民工们踊跃参加,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赛场周围挤满了围观市民,现场一片欢声笑语,鼓掌加油声不断,运动会将快乐分享到了每个人心中。

  经过激烈角逐,隆昌市、威远县和高新区代表团夺得前三名。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做好农民工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制定了“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30条措施”等一系列有力度、有温度的政策,建立了“双联两会六送”制度,常态化推进“平安回家”“关爱慰问”“证照办理”等农民工服务保障“八大行动”,千方百计为广大农民工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市委、市政府将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在改革创新中不断完善民生保障制度体系,认真办好民生实事,持续用力关爱服务农民工,为群众就业创业搭建更加广阔的舞台。

本次趣味运动会是市委、市政府今冬明春实施农民工服务保障“八大行动”重大活动之一,旨在丰富农民工的业余生活,展现农民工自我,促进农民工、企业间的交流,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