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广元市体育局认真传达贯彻全省体育局长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4    责任编辑:广元市体育局

logo

1月8日下午,广元市体育局党组书记罗红明、局长刘素英主持召开第一次党政联席会议,专题传达贯彻全省体育局长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广元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增强工作动力。全市体育系统干部职工、行业协会要层层传达学习全省体育局长会议精神,重点学习领会杨兴平副省长批示和罗冬灵局长的主题报告精神,从精彩的2019年体育工作成绩中感受体育人的自豪,从奋斗的2020年美好蓝图中激发只争朝夕、接续奋斗的动力,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与责任感,以饱满激情、实干态度投入到“879866”行动计划中。二是对标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局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对照全省体育系统2019年指导目标完成情况统计,分析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根据2020年指导目标研究我局相关工作落地落实的具体措施和办法。要建立健全领导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谋划好全年工作,督促各县区体育主管部门、各科室及直属单位将信息宣传、青少年竞技体育等短板补齐,将群众体育及体育赛事活动等亮点擦亮。三是抓住关键重点,提升工作实效。积极参加和承办全国、全省的群众体育赛事活动,依托各县(区)人文特色和自然资源,广泛开展横渡嘉陵江、太极拳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生活品质。推进文体旅深度融合。将马拉松、户外徒步等与蜀道文化、红色文化结合起来,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体育文化自主品牌。充分挖掘大蜀道、嘉陵江等优势资源,积极调动社会组织、商业机构等社会力量举办赛事,做大做强大蜀道山地国际马拉松、广元女儿节凤舟赛、曾家山越野赛、昭化柔力球等赛事活动,探索通过赛事观战旅游、运动体验旅游,变“过境游”为“过夜游”的体旅融合发展新路径,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加快推进基地建设,以市澳源体育中心游泳馆为依托,积极争取创建省级跳水训练基地,争取国家、省级专业运动队来广驻训、集训;积极同市教育局、821中学等签订关于共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训练基地有关协议,探索体教结合新机制和长效机制,合理规划竞技项目布局;创新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模式,引导和支持社会力量、体育协会参与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