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迅速传达全省体育局长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7    责任编辑: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2020110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委会传达学习全省体育局长会议精神,机关各科室、各体育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上传达了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四川省体育系统2019年指导目标完成情况统计表及2020年指导目标》进行了认真分析,切实做到找差距、添举措、补短板,确保全面完成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会议要求,全市教育体育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省体育局长会议精神,一是着力构建0-100岁的全民健身体系。确保2020年底完成行政村农体工程100%全覆盖任务。持续扩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的覆盖面,确保2020年底全市各区(县)社会体育指导员占人口比例的2‰以上。二是推动竞技体育再上台阶。结合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草案)要求,突出优势项目,发展普及项目。努力引进一批、培养一批、稳定一批优秀教练员、裁判员,为全市体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人才基础。三是做大做优体育产业。加快推进自贡市射击射箭运动学校新校区自贡市体育中心新增场馆等项目建设,全面完成社会足球场地建设任务,积极承办各类赛事,充分发挥体育竞赛在提升城市声誉、美誉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发挥赛事提升“城市名片”的功能。推动“体育+”融合发展,探索体育与文化旅游等相结合的新途径,大力开展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建设和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