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宜宾市南溪区教育和体育局关于承办2020年四川省中学生排球锦标赛的专题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3    责任编辑: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2020年1月15日-22日,2020年四川省中学生排球锦标赛在宜宾市南溪区举行,这是南溪区新年迎来的第一个省级大赛。此次中学生锦标赛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主办,四川体育职业学院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四川省学生体育艺术协会、四川省排球协会、宜宾市教育体育局、南溪区人民政府承办,通过精心组织,多方努力,2020年1月22日中午圆满完成比赛各项任务,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规模大同时承办省中学生男子球、女子球赛。全省中学生男子球、女子球比赛,是四川省最高水平的校园球联赛,全省68代表队参赛,包括赛事裁判员、领队、教练、家长、运动员近2000人齐聚南溪。比赛分别在南溪区文体中心体育馆、南溪一中体育馆举行,68支球队同场竞技,上演了217场精彩对决。

(二)时间长省中学生男子球、女子球比赛为期8天,115日各代表队报到、召开领队、教练员联席会和裁判及工作人员培训会;116日正式开赛,分四个组别初中男女15、高中女子14支、高中男子24支代表队,各组别分四个小组,共三个阶段(第一阶段:116-18日进行小组赛的争夺;第二阶段:119-21日,排位赛,男女八强赛正式开战;第三个阶段:122日,各组别八强排名赛)。经过7天的对决,成都七中、郫都实验校分获初中男、女组冠军;广安二中、成都西北中学分获高中男、女组冠军。

)成效好谋定而后动,南溪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教体局牵头,公安、交警、交运、消防、卫、食药监等部门各施其职,协同作战,高效地执行各项决策,确保了赛事的成功举办。吸引了2万余人次来南参赛观赛,拉动了餐饮、住宿、旅游、购物等消费,提升了南溪城市品牌影响力。无论交通秩序、安保措施、后勤保障,还是赛事组织、氛围营造都井然有序。在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特殊防控时期,大会区组委会、南溪区教育体育局及时做出反应,为运动员、裁判工作人员准备口罩,充分做好返程防控疾病工作。受到相关部门、领导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