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眉山市教体局坚持“零报告”制切实做好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6    责任编辑:体育局办公室

logo

眉山市教体局切实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周密方案,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和系统和谐稳定

一是加强联防联控。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教体系统公共卫生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机制,做好疫情防控与处置、舆情应对与引导等预案,密切关注师生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及时准确掌握信息,积极获取专业指导,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确保疫情防扩散措施落地落实。

二是加强值班值守。实行疫情的监测防控报告制度,组织6区(县)教体部门、基层学校严格值班值守,主动摸底排查,做到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决不瞒报、漏报,确保第一时间了解掌握情况、第一时间快速妥善处置。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教师家访、视频通话等形式,开展健康巡查,确保师生、家长宣传教育全覆盖。通过校安系统、微信公众号、家长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发放假期生活提示3条,推送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最新资讯5条,鼓励师生、家长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减少外出,做好防控。

四是加强工作部署。从124日起,暂时关闭各体育场馆;暂不举行群众体育活动;学校不得提前组织学生返校开展教学活动。所有培训机构停课停训;不得组织中小学生进行研学实践活动。暂停举办所有学生体育赛事和艺术展示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