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绵阳市教体局召开全市教体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7    责任编辑: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全力打好全市教体系统疫情“阻击战”

1月26日(正月初二)下午,绵阳市教体局召开全市教体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登才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教体系统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调整完善了全市教体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综合协调组、宣传应急组、教学指导组和后勤保障组等各工作小组职责。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教体行政主管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务必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类学校要全力以赴,坚决打好疫情“阻击战”。“阻断传染源入校园,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为工作目标,进一步细化措施,重点加强对进出学校人员的疫情监测及防控。各学校要建立师生情况日报制度,以班级为单位,由班主任每日及时掌握了解学生的假期动向、身体状况等,教育学生及家长做好自身防护,做到“十不、三问、三叮嘱、一洗、一戴、一联系”

会议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进一步强化保障机制。积极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及相关传染病为重点,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做到环境卫生不留死角、清洁消毒不留空白,为师生创造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各级各类学校不得提前开学,要制订工作预案,结合实际做好网络课堂筹备工作。

主城区(园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在绵高校及市直属学校(单位)分管负责人、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前,1月22日、24日,市教体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相继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指示精神,以及省、市专题会议精神,部署我市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