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抓住机改机遇 突出优势项目——阿坝州狠抓竞技体育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7    责任编辑: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logo

阿坝州抓住机构改革机遇,积极探索文体旅融合促进竞技体育发展模式,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体育发展“123456”战略和2020年“879866”工作部署,全州竞技体育取得新的成绩一是体制上有创新。按照罗冬灵局长“体育工作不削弱,机构不减少”的要求,借机构改革之机,增设青少年体育科、竞技体育科,体育工作不仅没有被削弱,反而得到了加强,在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上为竞技体育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政策上有保障。结合全州竞技体育实际,出台《阿坝州青少年业余训练梯队建设中长期规划》,统筹全州梯队建设。计划用10年时间,完善三级业训梯队建设,为竞技体育发展奠定了人才基础。三是项目上有优势。把重竞技和耐力的摔跤、柔道、散打、举重、足球、篮球、田径中长、投掷等列为优势项目,优先发展,资金倾斜,把有限的业训经费用到刀刃上,确保在全省的领先优势。四是输送上有成绩。2019年我州女子足球运动员宛丽、沙健玲、王露遥入选省优秀运动队,柔道运动员李珊、摔跤运动员祁军、叶刚被授予一级运动员称号,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初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