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停课不停训:九寨女足队员居家安心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0    责任编辑: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logo

为有效解决阿坝九寨鲁能女足无法集中开展训练问题,贯彻“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的目标,落实疫情期间延迟开学和在线教学工作要求,九寨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业余体校创新思路、灵活授课,开展50家训练,达到疫情期间“储备体能、完善技术”的短期备战目标。

教练认真谋划,保障“停课不停训”。教练认真备课,制定详实的训练计划,针对训练内容录制教学视频,同步线上教学,学员们在学习群中每日打卡,教练们监督学员的学习效果,及时给予专业的点评和帮助。

教学方式不拘一格,助力“停课不停训”。微信授课、视频互动等多种授课模式让体育训练教学正常进行,做到了训练效果“不打折”!创造性地开展在线教学,灵活安排学习内容,指导学生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在家进行科学合理的锻炼,弥补自身不足,提高身体素质,增强抵御疾病的能力,发展健全人格、锻炼意志。

教练与员线上互动,活跃“停课不停训”。教练建立了微信群,邀请家长进群,发布《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手册》、《阿坝州青少年运动员防控工作方案》和《温馨提示》等信息,给孩子们安排训练内容、训练进度、作息时间,教练与学员间还可以对训练内容开展在线讨论答疑,由此展开互动,及时反馈学习效果并进行有效指导。

据了解,为保障员安全、安心地训练,九寨沟县业余体校坚持以疫情防控为第一要务,教练反复商榷、因地制宜、精心编排了每日训练计划,供员进行练习。疫情结束后,训练队将逐渐加大运动量,提升体能,强化力量训练,规范技术动作,扎实推进备战工作,全面加强科学训练,确保在重点项目比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