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重启“播放键”,游泳池开放了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3    责任编辑:成都市体育局

logo

成都市猛追湾游泳场开放啦!这句话成了最近几天游泳爱好者之间最常说的一句话。这座场馆是很多成都人心中的“老资格”,在成都市的游泳健身行业里也是“标杆”。由于这场疫情,让一年365日天天开放的游泳场按下了“暂停键”。在2月初,场馆就不断接到游泳爱好者的电话询问开放时间,终于在经过2个多月的漫长等待后,成都市猛追湾游泳场根据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和自身工作实际,制定了《成都市猛追湾游泳场疫情防控期间的开放方案》,并于2020330日正式恢复对外开放,这也是疫情防控期间第一家恢复开放的市属游泳场馆。消息一出,让2个多月未下水游泳的健身者欢欣鼓舞。

为保证市民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健身,游泳场从进场“出示健康码、测体温”开始管控,到入池馆前的再次“测体温、实名登记”,再到对各个细节的把控,比如:

1. 更衣柜钥匙及更衣柜的消毒循环使用:对已使用归还的钥匙进行喷洒式消毒处理后再进行循环使用。开放期间每隔1.5小时,对使用过的更衣柜、板凳及地面进行消毒和保洁;

2. 游泳场限流标准:从原有的1/2.5㎡水面积的最大饱和量调整至1/10.4㎡的限流量,即每小时池馆瞬间流量最多120人,每个泳道不超过12人;

3. 为保持良好的通风换气条件,室内游泳馆和更衣室在开放期间将开放新风系统,且将以循环风全部为室外新风方式运行。室外更衣室打开换气扇保持室内通风;

4. 针对疫情防控,对前台人员进行专项培训,并对开放进行演练;

5. 多方面考虑久未下水的游泳者身体状况,针对救生员专项开展溺水演练,确保游泳者的水上安全。

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确保游泳爱好者生命健康安全。330日早上630分正式开馆前,就有不少游泳爱好者等待入池锻炼。6:30分正式开馆,游泳者在前台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入场,虽然早上1030分左右出现了点“小高潮”,人流量达到了80人,但是现场依旧井然有序,游泳者对猛追湾游泳场疫情防控期间的场馆开放措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