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对标对表国际国内体育先进城市 加快建设世界赛事名城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5    责任编辑:成都市体育局

logo

521日下午,成都市体育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机关第一会议室召开。局领导、机关各处处长、副处长及所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共30人参加了学习。

学习以研讨会的形式进行,体育竞赛处、计划财务处、体育产业处、综合处、社会体育处、青少年体育处等6个处,紧紧围绕践行“谋赛”“谋城”“兴业”“惠民”相结合的世界体育理念,积极认真对标对表国际国内体育先进城市,从国际体育赛事引进、培育、举办; 体育基础设施包括标志性场馆设施、市民身边运动空间、场馆运营及服务;体育产业规划、政策出台,培育、招引知名体育企业;体育营销、体育与城市影响力提升;良好的体育氛围培育、积极向上的体育文化弘扬、丰富的全民健身活动开展;高素质专业人才培养和使用,职业俱乐部培育和带动等多方面、多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先进城市的现状、做法及值得我们借鉴学习的经验,并找出我们工作的差距、不足,提出下步建设世界赛事名城的工作思路。局领导在每个处交流发言完后,也就分管处的发言内容分别进行了点评。

为了本次交流发言,各处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对标国际国内体育先进城市,从各自的工作领域查找了大量的资料,以事实为依据,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极有意义的“专业课”。最后,熊艳局长对各处的发言表示了充分的肯定,称赞本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更是一次头脑风暴,是一次精神大餐,收获颇多。并对所有参会人员提出要求:一是让对标对表成为一种工作方法,打造世界赛事名城对准的坐标体系就是“国际”;二是让内部交流展示成为互鉴互学的常态;三是让日常学习成为提升职业能力和素质的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