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广元市青川县积极探索青少年竞技体育院校合作模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6    责任编辑:广元市体育局

logo

青川县青少年竞技体育发展滞后,缺少专业的训练机构和高水平的专业教练,为推动青川县青少年体育健康、快速发展,全面提升竞技体育水平,积极备战省十四运会,本着“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青川县体育事务中心与广元市业余体校签订了运动员培养训练协议。

一是搭建平台,资源共享。积极配合市体校到县区选拔不同年龄段资质好、发展潜力大的运动员,逐步实现梯队式体育后备人才。

二是共建共管,各司其职。按责任和义务,市体校负责运动队训练、日常管理、组队参赛等工作,县体育事务中心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做好运动员及家长工作,动态管理运动员,及时掌握运动员身体、心理等情况,稳定队伍,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三是以赛代训,互利共赢。运动队按年龄组代表青川参加各类比赛,通过比赛强化训练,从而带动青川县青少年体育发展水平,逐步提高体育竞技水平。

目前通过与广元市业余体校合作,青川县组建了青川县柔道队,将代表青川县备战省十四运会周期内各项柔道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