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广安市教育体育局加速推动2020年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2    责任编辑: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近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贤述组织研究“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专题工作会。他要求,要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加大“三抓”工作力度,争取上级更多政策、资金支持,全面启动教育和体育项目建设。

抓好项目建设,按照“建设一批、包装一批、储备一批”思路,对标高地规划、达标规划,挖掘储备一批对上争取项目;加大现有包装项目的对接,力争更多项目进入中省大盘子;要推动现有在建项目尽快复工,做好拟开工建设项目的前期准备,重点做好公办幼儿园、义务教育“大班额”化解、广安友谊中学扩建工程、东南片区运动场等重点项目推进,确保开学前84个在建项目实现复工,75个拟开工建设项目进入前期准备。

抓实政策支持,加大部省共建广安教育改革发展试验区、中央优质普惠学前教育资源扩容建设试点市、厅市共建公办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致公党四川省委、四川省体育局、广安市人民政府体育共建战略合作协议等已有政策落实力度,对标对表协议内容,编制本地实施计划,推动各项事业示范发展,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回应上级关心,谋求更大更多倾斜支持。

抓牢项目资金,通过细化各类资金争取目标任务,做到对接责任落实到人、对接目标细化到月,对已争取到位的资金要落实到项目上,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形成投资实物量。对尚未到位的资金,要加大汇报争取力度,力争实现新突破。要认真研究转移支付低于全省平均水平的项目,争取达到全省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