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德阳市奥林匹克后备人才学校举办“禁毒防疫 共行并举”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4    责任编辑:德阳市体育局

logo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奥校宣传教育阵地作用,提高学生运动员禁毒意识,增强禁毒宣传力度,在奥校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安排部署,对照市禁毒委《2020年“全民禁毒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精神,在6月26日,第三十三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奥校于6月24日组织学生运动员召开了禁毒知识讲座。讲座由奥校校长孟明和政教科负责人肖光林主讲,全体初三学生、竞训科科长邓文勇和生活老师参加。

孟明同志从毒品的种类、原材料、吸毒方式、吸毒后的表现、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性、法律法规、禁毒现况、如何防止吸毒等多个方面全面介绍了禁毒知识,通过吸毒者吸毒前后的对比图给学生运动员直观地展示了吸毒的后果,并结合我校运动员专业领域情况,同时提出反兴奋剂和禁毒要求,维持比赛公平正义,保护自身身心健康,维护社会秩序。                              

肖光林同志再次进行了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知识讲座,将禁毒宣传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增强学生运动员防毒意识、抵御毒品危害的同时,提醒学生运动员警惕疫情二次爆发,绝不能放松警惕,仍然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坚持进行日常防疫措施,做到防疫禁毒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