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见证峨眉武术发展“新起点”!乐山市体育局与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峨眉武术校地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0    责任编辑:乐山市体育局

logo

为大力推动峨眉武术文化宣传、推广和传承,推进“武术+旅游”融合发展,加快推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体育强市建设,7月9日上午,乐山市体育局和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学术中心举行峨眉武术校地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门姜,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彭警、局长向蕾,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易群、院长刘忠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市体育局和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签署峨眉武术校地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上,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彭警和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易群分别代表市体育局和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致辞,市体育局局长向蕾和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忠共同在峨眉武术校地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

彭警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高度重视、积极支持峨眉武术发展。此次签字仪式,标志着峨眉武术发展和推广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下一步,市体育局将乘势而为,把峨眉武术作为推动全市体育产业和体旅融合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在品牌打造、资源整合、内涵挖掘等方面出实招、求实效,使峨眉武术在新的时代焕发新的活力,创造新的辉煌。

易群在致辞中表示:学院将坚持“校地融合、优势互补、精准定位、携手发力、共同发展”的原则,与乐山市体育局一道精诚合作、共谋发展,在乐山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起点,加快推进峨眉武术专业性基地建设,让峨眉武术校地合作结出丰硕成果,将峨眉武术发扬光大。

(市政府副秘书长门姜讲话)

市政府副秘书长门姜对市体育局与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峨眉武术的校地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市体育局和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要通过校地合作,建好峨眉武术基地、发展峨眉武术产业,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好峨眉武术文化,使峨眉武术重新屹立于世界武术之林,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成为乐山“旅游兴市、产业强市”的重要助力和扩大对外开放、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名片。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院领导和相关处室、体育系全体班子成员、教师,市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