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强统筹、重导向
——内江市体育局扎实开展基层工作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0    责任编辑:内江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logo

    为全面了解掌握全市体育工作情况,推动我市社会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可持续发展,市体育局于6月中旬7月上旬对各县(市、区)体育工作开展全覆盖调研强统筹、重导向,调研成效显著。

    轻车简从,力戒形式主义。市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办公室负责人组成调研工作小组,严格执行为基层减负有关规定,力戒形式主义,轻车简从、减少陪同、简化接待,不要求基层准备书面汇报材料,不要求基层接送站等,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做到访民不扰民,做事不添事,树立良好形象。

    科学统筹,杜绝走马观花。调研前制定详细方案,确定调研主题,明确调研方向,着眼于2019年3月全市机构改革后各县(市、区)体育工作开展情况、体教如何融合发展和困扰基层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采取座谈讨论、现场查看、蹲点分析等形式,充分了解各方面工作情况,力求调研工作深入、务实、细致、准确、有效。

    强化导向,解决问题矛盾。调研组将调研重点放在体育基础设施建设、运动员学训矛盾、体教融合、内设体育工作机构、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薄弱环节,以问题、矛盾为导向,与基层教练员、运动员、群众体育骨干、体育工作者“零距离”互动,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把调研的情况收集的30余条建议作为下一步政策制定和实施的重要依据,建立问题意见建议台账,答好基层“答卷”,努力实现县(市、区)体教工作“1+1>2”的效应,确保我市体育工作形成“说起来重要、做起来也重要、忙起来也要”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