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州新闻

南充市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暨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3    责任编辑: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

logo

近日,南充市教育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暨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在市教育体育局3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指出,教育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焕发新活力新气象。一是核心意识不断增强。系统上下层层对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党的建设更加有力。落实落地党建工作责任,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快推动组织体系规范化建设,对于符合组建党组织条件的学校、教学点,一律做到应建尽建,确保党的组织全覆盖。三是和谐稳定局面进一步巩固。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各地各校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中小学欺凌综合治理和教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案等,查办涉校涉教案件21件,调解涉校纠纷105起,教体系统大局安定稳定。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主动加压、主动作为,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一要有重任在肩的担当,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育人导向;二要有攻坚克难的气魄,把党的事业抓在手上,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以情怀在身的自觉把人民群众装在心中,从根本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有清廉自守的本色,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要求教育队伍有绝对忠诚的家国情怀、奋勇争先的英雄情怀、修身慎行的本色情怀。

会议要求,系统上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为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级核,争创全省教育体育副中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体育事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奋力书写教育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篇章。

为进一步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进取、建功立业,视频会议后,市教育体育局党委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对10个基层党组织、19名党务工作者、39名优秀党员进行了表扬,市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代俊在会上作了题为《共产党员是我们一生永远不变的名字》党课报告。